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老大”变身“物流哥”火车客车化服务企业受欢迎

2016-10-21 13: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今年8月底,兰州铁路局同时开出了兰州北至乌鲁木齐西、银川大坝至广州、嘉峪关至上海3趟“西部快运”货运品牌列车,创新“点对点”、客车化货运品牌。(甘肃日报2016-10-07)

随着经济发展、电商普及,物流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原有的物流运行机制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经济的快速发展,在这样的形式之下兰州铁路局创新物流供给的做法,在整个铁路系统,乃至整个物流行业都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铁路作为物流中份额最大的一部分,一直以来都是“铁老大”的形象,但是随着越来越多民营资本介入物流行业,更加灵活机动的物流服务直接冲击现有的铁路运输地位,原来的等业务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更需要主动出击从物流市场上找业务,找订单才能满足铁路的满负荷运输。

但是相对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虽然在运力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是灵活机动就远不如汽车,为了适应更多小订单的需求,兰州铁路主动走进企业,为企业的发展助力。对一些零担货物主动开行品牌列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形成定点运输,兰州铁路局的做法受到了企业的欢迎。更能根据企业的运输需要,制定个性化的运输方案,即能帮企业实现减低运费,又为铁路运输开辟了新的渠道。

为了是铁路运输工作更具活力,兰州铁路部门还创新性的打破铁路职工铁饭碗,深入企业为企业的运输提供运价查询、项目申报、票据传输等工作,帮助铁路制定个性化的运输方案,想法设法帮助企业省钱省时,优化物流运输。专业的货运服务团队进驻企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真正为企业的发展想方设法出谋划策,受到了企业的欢迎。专业的货运队伍进驻企业不仅仅为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先进的运输理念,更有丰富的铁路运输经验。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帮助兰州的企业将数以万吨计的机电设备、家居建材运输到全国各地,有的更是远到欧洲腹地,帮助企业打开了市场,赢得了海外订单。这一切都和兰州的强大铁路运输密不可分。(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