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中成长,成长中成才——成都铁路局党校培训心得体会

2016-10-20 14:5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毅

(:吴毅)金秋十月迎国庆,朝阳照耀国富强。告别了炎热的酷夏,沐浴着秋日的阳光,作为内江车务段选派新入路大学生之一,我有幸参加了成都铁路局在犀浦铁路局党校举办的第二期入路学员培训。在为期5天的学习内,我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身班级活动,严格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出操准时上课,这几天的培训令我获取了很多的知识,结交了很多的朋友,让我受益匪浅。

一、净化心灵,增强责任

从第一条铁路修建时的救国精神,到保路运动时期的爱国精神,再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铁道兵精神,最后到青藏铁路精神,都给了我心灵上很大的震撼。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铁路人,我们也有自己的铁路精神,那就是“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体现了铁路人与时俱进的精神追求。中国铁路除了肩负“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更在确保国民经济大动脉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优质服务,从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兴路强国。我坚信我们新一代铁路人必将传承老一辈铁路人的精神,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广增见识,开阔视野

此次新入路大学生培训,局党校邀请了铁路局优秀老师及国内专家学者为我们授课。他们从政治、经济、战略、环境等各方面,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铁路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形势,重点讲解了成都铁路局基本情况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指出铁路目前正处于蓬勃发展之势,殷切希望我们年轻人能多学本事,快点成长,早日担当重任。老师还特别为我们介绍了铁路和高速铁路的发展史,让我进一步的了解了世界各国的高速铁路概况,第一次见到西班牙的四轮独立高速动车组和日本的双层高速动车组。老师也强调,目前我国高铁还有很多技术没有掌握,希望我们更要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三、学会沟通,严格自律

局党校老师还为我们讲解了工作中的沟通技巧,通过自身丰富的经验详细解读了沟通的重要性。告诫我们在工作中与人沟通时应该学会尊重同事的意见、劳动成果和个人隐私;再向同事请教时更应虚心、耐心、诚心;倾听别人意见时应有目光的接触。同事交往中,首先自己要时刻保持坦诚待人,其次就是要让同事感觉到你的坦诚,这样和同事的关系才能够融洽,同事才会相信你。局纪委的老师用血的例子告诫我们应该严格自律,清廉做人,告诫我们:一要不断的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要讲究工作方法,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三要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四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

四、不忘故知,结识新交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局管内的车、机、工、电、辆、建筑、物资、传媒等单位的200余位同事。我们一起聊人生、谈未来;一起欢笑、一起感动;一起助力我们西南铁路的发展,一心奉献给我们敬爱的职业和理想。我们还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一起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一起参观了十二桥烈士陵园,最后还进行了演讲比赛。在活动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同事们的热情活力、思若泉涌,在相互合作、相互探讨、共同提高的过程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增进了理解和互信,为后期工作生活打下了友谊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要把培训中的所感、所想在工作中一一展现。我将以青春为轨,汗水筑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