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马”来袭铁路全力避免旅客“蓝瘦香菇”

2016-10-20 15:3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受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影响,10月21日广铁集团管内广深城际、莞惠城际,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动车组及广九直通车全部停运,京九、漳龙、畲汕等普速铁路部分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面对台风列车停运,确实给旅客带来了诸多麻烦,影响已经安排好的行程。但铁路各部门更是加班加点,一边安抚旅客不安情绪并增添退票窗口,为旅客尽快办理退票手续,另一边则是要尽快抢修被暴雨破坏的线路。面对恶劣天气,大家出行不去选择公路,航空而选择铁路不仅仅因为铁路方便安全,更有一线职工的默默付出。而铁路部门选择停运暂避台风,也是为了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安全是铁路的饭碗工程。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都要壮志成成抗击台风。铁路部门让笔者看到了他们所做的努力,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