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安全是幸福的源泉

2016-10-19 21: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国延超

安全是铁路运输恒久不变的主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在作业中要坚决拒绝“差不多”,做到执行标准一丝不苟、不打折扣,一点儿都不能差,差一点儿都不行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一次违章可能“侥幸”不会造成事故,但事故都是由违章造成的,不能等事故发生了才后悔。各项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在日常生产中,职工能佩戴劳保用品、基本按章操作,说明已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如能坚持多做“一小步”、多走“一小步”,就能做到安全生产,但恰恰由于忽视了这“一小步”,而使安全管理功亏一篑。在管理上,安全管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铁路运输生产经营成败,乃至人身生命安全。那么,怎样有效地将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是当前亟待认真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因此,安全管理工作要抓实、抓好必须从基层细节入手,安全管理需要责任观。一次次的侥幸,使简化作业演变成了“惯性”违章,埋下了事故的种子。所以抓日常,重细节成为了确保铁路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石!

要把安全管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就要靠人来执行,要有人来操作制度,要有人来履行制度,这就要求制定制度的部门或人同样要履行安全管理问责制度。有了安全管理制度,提供了切实保障,应该不折不扣的盯控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用制度卡控每一个关键点,自然显得尤为重要。用制度卡控安全,不能漏掉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这样,安全管理制度和履行安全管理制度的部门和人都能得到安全管理的监管。并且应该从行动上保证安全管理,加强对安全意识的关注,对安全管理的重视,对自己生命的珍惜。要求把每个人真正的把安全意识和工作密切联系起来。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安全是幸福的源泉,哪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安全连着你我他,安全牵着千万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