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信息查不到,铁路像“暖男”一样为你着想

2016-10-19 21:5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来自高铁网的新闻报道:赵市民赵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了一件自己旅途中的烦心事。赵女士称,自己上个月从去哪儿网上订购了一张火车票,并通过快递在出发前拿到了纸质车票,不料旅行途中忘记携带,赵女士本想通过站台进行挂失补办,但火车站工作人员却查不到她的购票信息。

对此,去哪儿网称这是由于铁路系统有延迟导致的,并承诺为旅客退票。而铁道部12306工作人员否认了去哪儿网的说法,并提示市民选择官方途径购票。

赵女士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首先明明掏钱买了票,却在窗口查不到信息,随后纸质版的票还通过快递的方式送到了赵女士的手里,最后却因她自己忘记携带的原因去窗口补票,当然票没有补到,还引发了一系列乌龙事件。

去那儿网的态度很直接,赵女士因自己原因弄丢火车票,去那儿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铁路部门表示一脸茫然,我这里确实查不到你的购票信息,怪我咯?但是还是不得不尊重赵女士的说法:你们铁路部门是怎么和第三方软件合作的!

这就好比淘宝买家买手机,精挑细选的在淘宝网上买了个手机,快递回来一看,是假的,或者是翻新机,这个时候找手机官方网站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你只有申请淘宝维权。

而到了赵女士这里就比较有意思了,意思我花了钱,拿到了票,你们12306不承认,铁路部门也没办法,只能归于系统延迟问题。

这事去哪儿网撇清自身,铁路部门揽了一身。看来铁路部门这两年正在逐步改善人民群众对铁路的印象,态度诚恳,寻找自身原因为先,这也不得不说有点背黑锅的意思。

看来铁路部门不仅在以后要强化自己的网络信息系统,还要进一步改善自身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印象,“铁老大”已是过去,铁“暖男”正在登场,新的铁路新的形象会慢慢在人民群众眼中展开。

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能做的就像铁路部门说的那样,选择官方购买渠道,出了问题它自然不会赖账,即使出了问题,铁路部门还是态度诚恳,现在我们都应该相信他,历史的车轮会前进,发展的洪流会袭来,要想在当今社会立足,铁路部门做的改变的确不少,我们都应该拭目以待,去相信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