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的背后

2016-10-14 17: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晓阳

铁路作为中国基础交通建,中国运输业的支柱,作为中国最大的运输力量,铁路不仅仅是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从老百姓的切实利益出发,每一次调图都是进行一次优化列成运行的方案,使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加快跨区域之间的交流。拉进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快速发展。

  对铁路客运而言,我国高速铁线路的不断发展,高铁已经逐渐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快捷、方便的高铁逐渐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这次调图增加了大量的动车和直达列车,大幅度的缩减了旅客的形成,为人们出行的便利提供了不可缺少的便利条件。

而对于货运来说,此次调图后,原本有些既有的线成为了货运线路,使得货物的运输更加畅通,货物的运输时间大幅减少,大大地减少了运输成本,提升货运能力。这次合调图,从很大的程度上将现有的运力利用起来,让铁路运输服务质量持续上升,满足了社会发展的需求。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乘坐火车出行,对原有的铁路运输能力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而这次调图便是在这种压力下的一种合理化改变。加大新线投入,增加高铁开行,来缓解日渐增大的运输压力。(周晓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