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造谣铁路事故,这玩笑开不得

2016-10-14 17: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晓阳

10月4日,有网民在微信群发布消息:“今天福州动车在三环撞了,全线起火,消防车几十部到那边,太恐怖了”,并附上一段起火视频。经福州消防支队核实,该消息为虚假消息,其发布的视频为2015年10月25日发生在福州江边的芦苇起火视频。

铁路运输安全关系着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动车组的安全又是铁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肆意造谣动车组事故不仅给广大旅客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也对铁路部门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

依法对网络造谣者进行严惩,既有助于净化网络环境,同时,也督促广大网民朋友加强自律,即便是在相对虚拟的网络世界里,也绝不能信口开河、无中生有,而应当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也提醒广大的网民朋友,网络世界虽然是虚拟的,但大家的每一句发言,都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因此,万万不可在网络上胡言乱语,更不能触及国家的法律法规。此外,重拳出击严惩网络造谣行为,这也是对广大网民的善意保护,从而避免更多不实网络信息干扰视听、影响公众判断。(周晓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