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互联网+”东风应多些“心灵鸡汤”

2016-10-14 11: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近日,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康之旅”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款APP致力于服务高铁列车旅客,为旅客提供集餐饮、旅行和娱乐为一体的线上服务,也是北京铁路局列服公司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服务迈出的一大步。(10月13日新华网)

1987年9月20日,我国第一封电子邮件“越过长城,漂洋过海”之后,东方互联网向世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中国互联网开始踏上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成为中国经济龙的腾飞最有力的见证。阿里淘宝、度娘、京东等一批互联网行业搭乘了“互联网+”的东风,给世界互联网带来了一个个应接不暇的惊艳。而作为有着社会情怀的铁路运输,怎样巧借“互联网+”东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摆在社会各行业面前的重中之重。

默守陈规、刻板老套在过去曾是老百姓对社会一些传统行业的“昵称”,这些被反话的昵称向社会民众呈现了一个时代专属的烙樱而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全民普及,人手一台手机终端的互联网时代已然到来,谁能把握住终端,谁就能掌控住始端,终端和始端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疑是社会各行业所共同追寻的企业社会价值的市场回归。

以见证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铁路企业为代表,北京铁路局开发的“康之旅”手机客户终端,已然摆脱了旧世俗下的发展眼光的束缚,凭借“互联网+高铁”的服务理念,将线下的包子、豆浆、热乎饭统统的搬上了“互联网+高铁”康之旅客户端,旅客可以人不离座,就能在线浏览产品、在线订餐、线上支付、不等找零、预约用餐时间,高姐“快递”到座位,避免旅客人在车厢挤来挤去,免去在餐车排队的不便,让旅客享受便捷、安全、卫生的车厢服务。转型服务模式,提升服务理念,需要的不仅是铁路企业搭建的“互联网+高铁”平台,更是铁路以“变应万变”服务理念对勿忘初心所作出的承诺。

让互联网发展在为民的路上走的更高、走的更远、走的更接地气,这是才是互联网发展返哺民众的最终目的。没有网就成了聋子和瞎子式的调侃,衬托着海量的互联网库成为民众生活离不开的左膀右臂,互联网移动+生活俨然成了社会民众开门七件事的生活方式。再拿与民众出行息息相关的“互联网+高铁”为例,康之旅客户端除了订餐以外,“康之旅”手机客户端中还将为旅客提供在线听高校专业讲座,提供沿途及目的地的资讯、人文历史信息、一日游信息、目的地酒店以及线上购买特产等服务。“互联网+高铁”的理念服务,集成了衣食住行一站式服务,“私人订制”的专属旅行套餐让社会民众出行,少了一些陌生隔阂,多了一些人文关怀。

“互联网+”给社会各行业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谁能抓住互联网时代的机遇,谁就抓了立足市场需求走可持续发展之道。怎样使社会民众更好盛享“互联网+”时代带来的“心灵鸡汤”,还需要社会各行业在还利于民的道路上勿忘初心、继续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