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没有节假日的铁路人,让我们肃然起敬

2016-10-14 10: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出生于1965年10月1日的李国庆,家人为他取名“国庆”。1982年,他从父辈手中接过“接力棒”,来到西宁机务段成为一名机车乘务员。2005年,转岗成为地检司机。今年,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34个国庆节。(2016年10月11日《工人日报》)

  国庆黄金周,正是全国民众举家出游、放松身心的好时节,而作为与祖国同生日的铁路职工李国庆,却和往年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度过第34个国庆节。连续34年的生日,没有与家人一同相聚庆贺,这样情况对于许多人来说简直是匪夷所思,然而,对于李国庆以及广大铁路职工而言,却是再正常不过:无论是五一国庆小长假,还是全家团圆的春节,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列车上旅客提供贴身服务的客运人、安排组织旅客上下车的车务人、严密监控信号系统的电务人、不停敲敲打打为列车保驾护航的车辆人、奔波于铁路线上负责线路养护的工务人、操控列车运行的机务人……他们如同一个个旋转不停的齿轮,时刻绷紧着神经,为确保节假日这台超级机器安全、顺畅地运行,默默地奉献自己的能量。

  这些平凡的铁路人,和我们一样,有自己温馨的家庭,他们的父母、爱人、子女同样期望着一家人在节假日团聚,或者一起外出游玩,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顺畅出行,他们毅然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地暂别了家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这些可爱的铁路人,在一丝不苟地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却将对家人的愧疚和思念,悄悄地隐藏在柔软的内心深处,惟有在百忙之余才会静静地回味一番。

  对于这些没有节假日的铁路人,在肃然起敬的同时,还应该对他们说声“谢谢”,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又温暖的节假日。(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