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智造”高铁保驾服务“零”障碍

2016-10-13 18: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华网 10月13日

7月13日,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康之旅”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款APP致力于服务高铁列车旅客,为旅客提供集餐饮、旅行和娱乐为一体的线上服务,也是北京铁路局列服公司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服务迈出的一大步。(新华网 10月13日)

服务是铁路部门永恒不变的宗旨与义务。据统有效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25亿人次,铁路的运送量之大,高铁“功不可没”。如今,高铁列车凭借其快速、安全、舒适、便捷、点多线长等优点,已逐渐成为旅客们出行的首选,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旅客对乘车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封闭的车厢环境中,旅客需要更多的方式去舒缓旅途劳顿,需要更丰富的“功能性”服务来满足充实旅途。

“康之旅”手机客户端则打开了“旅客需求”的突破口,利用“互联网+”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款软件既有旅客不离座位就能订餐的服务,又可扫车票积里程兑换礼品的功能,如果哪位觉得在慢慢旅途中有些许的无聊,还可加入聊天室结交新朋友,除此之外,“康之旅”手机客户端中还将为旅客提供在线听高校专业讲座,提供沿途及目的地的资讯、人文历史信息、一日游信息、目的地酒店以及线上购买特产等服务。不得不说,这种新的方式为高铁列车上的旅客开启了一扇有趣的大门,尤其是多功能的服务,让高铁列车在方便的基础上更加娱乐化与智能化,让“中国制造”高铁瞬间变成了“中国智造”!

铁路部门可谓是“脑洞大开”,将“互联网+”运用的“妙笔生花”。其实早在铁路开始网络售票时,“互联网+”配高铁的效果就有目共睹了,铁路和旅客在其中都受益匪浅。近年来,微信二维码、动车组wifi等产品的相继“问世”,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高铁消费刷支付宝也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笔者相信,“康之旅”手机软件的应用,也将受到全民热捧。

中国高铁总里程突破2万公里,早已潜移默化驶入人们心里,中国互联网活跃用户突破7亿人,国内增长势头正劲的两项产业携手定能为优质服务“保驾护航”。笔者期待“互联网+高铁”模式的不断优化与发展,让“中国智造”高铁保驾服务“零”障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