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州高铁渐入佳境

2016-10-13 08: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10月9日,第二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暨广西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柳州召开,粤桂黔高铁沿线十三市(州)签署《高铁经济带沿线城市共同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行动计划》。

贵州不沿海、不沿江、不沿边自然区位,接近闭关自守,不可避免地限制了贵州经济的发展。但是铁路发展迅速,铁路技术成了“中国创造”的靓丽名片,肯担当,肯钻研,肯破解难题,特别是攻克高原、高寒缺氧、复杂地质等特殊环境下修建高速铁路的一道道难关,不仅展示铁路员工攻坚克难的丰采,更彰显了我国加强交通建设促进经济和文化发展矢志不渝、舍我其谁的霸气。

2014年12月底,贵广高铁通车,贵阳至广州的列车运行时间由20小时缩至4-5小时,贵州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贵广高铁设计标准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基础设施设计速度为300公里/小时的无砟铁路,全长857公里,贵州境内301公里。去年6月18日,沪昆高铁贵州东段通车,贵阳至上海铁路旅行时间由现在的27小时缩短至7小时,贵阳至北京旅行时间由24小时缩短为7小时,极大地缩短了贵州、贵阳与京津冀、长三角、泛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于是,我们看到了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贵州东段的开通,谱写了贵州全面驶入高铁时代新篇章。

贵州驶入高铁时代赋予新的内涵,从国内看,对于加快西部大开发,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改善沿线农民的出行条件,有百利而无一害。从国际看,对于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参加国际“中国制造”市场竞争提供了有益探索,继而推动高铁外交,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