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助力非洲经济起航

2016-10-13 08: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攀

非洲第一条现代电气化铁路——连通埃塞俄比亚(简称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吉布提首都吉布提的亚吉铁路5日正式通车,它是中国企业在非洲所建的第一条及最长一条现代电气化铁路,全程由中国设计、融资、施工及运营,堪称中国铁路首次全产业链的“走出去”。(10月8日《环球时报》)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在飞速发展中国铁路发展的脚步没有停歇,而且越走越远、越走越稳。近几年来中国先后承建了阿卡铁路、蒙内铁路、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等重要铁路枢纽,都极大的带动了当地居民的出行效率以及整个城市经济的发展,此次中国承建的亚吉铁路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撑,在促进各国互联互通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埃塞俄比亚属于内陆国家,工业化正处于起步阶段,进出口货物的主要通道依靠邻国吉布提的港口,铁路的缺位严重影响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

作为非洲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它的开通无疑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装上了一双翅膀,必将带动带动埃塞俄比亚的经济腾飞,同时将更加有效助力非洲经济发展,造福非洲人民,全方位服务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