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游你会选择高铁吗?

2016-10-10 23: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铱凡

国庆长假,铁路运能安排创历年之最。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强劲增长,共发送旅客5409万人次,同比增长24.6%,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51.8%,京沪、沪昆高铁等近27条高铁旅客发送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其中9月30日发送旅客620.7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人民网8月10日电)

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834.2万人次,同比增长9.7%,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强劲增长,共发送旅客5409万人次,同比增长24.6%。根据增长数据来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乘坐高铁在小长假期间出行。

近年来,由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政策激起了旅游高峰,自驾游成为风靡全国的旅游出行方式,“在高速公路看‘海’”也成为了很多旅游者的无奈,更不可避免的是疲劳驾驶造成的悲剧,越来越多的人更具出游地选择了乘坐更为方面快捷的高铁。

2016年,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八纵八横指日可待,短途旅行成为了城际之间的“公交”式出行,更为方便的是在全国开通的各类旅游专列,针对不同路线,针对不同景点,享受沿途风光体验方便快捷。

高速发展的旅游产业和与之配套的运输产业密不可分,正是因为有了告诉公路、告诉铁路这样的出行方式,让更多的人乐于出行,为各地旅游产业带来增益,旅游行业的开发更是成倍飞速发展。对于运输行业,高速铁路在快捷上更占优势,虽然相对较贵的票价及一些地方站台与景点的二级交通不便造成许多困扰,但在购票、短途运营、舒适程度上远超其他出行方式,在一些沿线还能观光沿途风景,如兰新线,一路领略高寒、酷暑、地貌、山川,让人美不胜收。

相信在未来几年高速铁路不断发展,节日期间的选择高铁出行也会成为择优的途径,告诉、方便、安全这样的选择更能成为人们出行的习惯!(铱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