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建设,带来经济新增长点

2016-10-10 20: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婷

据报道,南沙港铁路施工建设传来喜讯:南沙港铁路全线第一根桩已完成了浇筑,为加快工程施工推进打下了基础!南沙港铁路是珠三角西部交通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线路自广珠铁路新建的鹤山南站引出,向东南方向经鹤山市雅瑶镇,江门市蓬江区,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中山市小榄、东凤、南头、黄圃等镇,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止于南沙港区,全长88.026公里,总投资152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中新网10月9日)

南沙港铁路是广州南沙自贸区目前唯一一条待建设铁路,作为国家重点铁路项目和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重要支撑,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珠三角西翼地区重要城镇和构筑珠三角西翼各市与广大内陆地区之间铁路货运联系的重要通道。随着我国经济不断的发展,人民生活不断地提高,以及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给铁路的建设也带来的新的机遇和挑战, 游客日益旺盛的出行需求,快速的货物配送, “三农”物资运输等,铁路运输作为拉动国民经济大动脉,只有始终持畅通,才能拉动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铁路,一路改革,一路发展,一路走来只是为了给人民带来更好的服务和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相信它将为珠三角地区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