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2016-10-09 15: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琦

“十一”黄金周,全国各个火车站都在井井有序地输送来往的旅客,与此同时一项关于文明出行的宣传活动在包括汉口火车站在内的十二个客运大站内如火如荼地进行。该活动是由武汉铁路局发起,其主要内容是“万名旅客文明乘车承诺签名”,并通过文明乘车文艺秀、“千人快闪”舞、文明乘车征文、文明乘车公约讨论、制作播放文明乘车宣传片、张贴文明乘车宣传画等形式,广泛开展以“文明旅行、礼貌乘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乘客的热情支持。

国庆期间,无论是旅游业还是服务业都面临着广大的消费市场,既是展现自身实力的时候,也是提高服务质量,增加竞争力的机会。铁路行业每天面临着数以万计的乘客,除了提高自身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以外,通过对乘客文明乘车的宣传对于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也显得尤为重要。只有通过服务行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服务才能得以全面展开,其质量也会随即提升,既减轻了服务人员的负担,让服务更加体贴入微,也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服务,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随着近几年社会的进步和铁路行业硬件设施的不断升级,以及出行的乘客素质不断的提升,出现在车厢和车站里的不文明现象变得越来越少,但是还有少许部分旅客在公共场合做一些不宜的行为,尽管得到其他乘客和工作人员的提醒。针对这些行为无论是国家公益广告还是行业的文明宣传都在不断地对乘客进行文明引导,“中国梦”的实现不仅需要自身的幸福的提升,更需要给予别人带来方便,不只是为了自己一时的痛快,而降低了自身的素质。此次武汉铁路局的活动得到那么热情的回应,可见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乘客都喜欢一个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都是抵制那些不文明现象的。希望更多的铁路局和车站,以及更多的公共场所能多举行类似的互动宣传,只有通过大家的不断宣传和自觉遵守,文明出行才能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