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行再临高峰 铁路发展势头良好

2016-09-30 15: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黄金周车票中有超过一半通过互联网售出,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取票。(湖南日报)

每逢国庆,出行方式中往往受到关注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铁路的!就拿最近比较热门的广铁来说,一半的车票都是通过网络出售的,即使是如此,广铁部门预期在为期10天的黄金周运输期中,运输人次也将高达千余万,这么多人都选择铁路作为出行方式,不仅仅是大多数人心里对铁路出行方式有了一定的依赖,也说明了我国铁路建设的的影响深远,从侧面验证了我国铁路发展的迅速。

铁路是经济发展带来的必要产物,而铁路是最能够带动经济发展的方式之一,在全世界被广泛使用。只是我国的人口比较多,每天都流动量是很大的,即使是铁路建设的发展已经不比其他国家慢。与其他国家的人口相比,我国自然会显得拥挤些,但是我国各铁路部门还是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国的铁路发展比其他国家还是要略微强上一些,只是不够明显罢了。

国庆期间选择铁路出行方式的人很多,选择自驾出行的也不少。据悉,湖南省委缓解国庆带来的交通压力,国庆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特许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这一举动想必是很多人乐意看到的,毕竟在很多收费路段都要花时间等待,大大影响了交通的通畅性,使交通受到一定阻滞。然而铁路就没有这样的弊端,不仅快,还很方便,是出行很好的选择。

近日,与铁路相关的话题热度很高,反映出了我国的铁路确实受到极大关注,但是我国对铁路建设看的极为重要,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持续发展,这些问题都将被解决掉。我国在铁路建设发展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那一条条的通往国外的跨国铁路无一不说明着这些年我国铁路建设发展的巨大成效,我国的铁路发展以后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快。(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