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史上最旺”黄金周客流创纪录 铁路出行再显优势

2016-09-30 15: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了解到,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广铁将发送旅客1370万人,同比增长7.3%,最高峰在10月1日预计发送174万人,有望刷新广铁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历史记录。(国际在线2016-09-22)

铁路是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方式,尤其是出远门的时候,铁路几乎是我们的首要选择。随着国庆的来临,将会有远超平时的客流量,铁路部门的负担也随之加重。据悉,今年国庆的客流量预计将突破1300余万人次,尤其是在10月1日这天,单日客运量同比超过往年很多,有望刷新历史记录。这就给广铁的相关部门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应对这一情况,广铁的相关部门做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以应对“史上最旺”的黄金周客流。

我国的铁路建设技术是世界一流的,国内的铁路建设呈现出爆炸式的速度,可谓是一日千里,老百姓日常出行对铁路的方式愈加看重和依赖,从广铁即将创造运客量的最新记录就可以看出,出行选择铁路是很划算的,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铁路就显示出了它的优势所在。不仅能够大批量的运输,而且速度足够快,适合大多数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选择铁路出行方式的原因。

在逢年过节的时候,铁路相关部门总会面临‘客多车少’的情况,解决这一情况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新的列车班次或者调动其他线路的列车,这也是铁路部门最常用方法,上述的广铁就是这么一个例子,随着人们对铁路出行方式的依赖,说明我国的铁路建设还不够完善,也说明了我国在铁路建设方面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多地方尚待完善。

我国的铁路经过了很多年的发展,从最早的连建造铁路的技术都没有到世界一流水准,充分说明了我国的铁路发展有多么的迅速,不只是说明我国对铁路建设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也说明了能够拥有独立建设铁路的技术有多么重要,尤其是领先世界水准的铁路建设技术,意味着铁路建设不仅能够带动经济的发展,也是与其他国家“交流”的底气,这说明了铁路建设对国家的重要性。(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