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守规,何止广州南站有个“坑”

2016-09-29 13: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洪波

近日,家住番禺的杨先生在广州南站送客之后,为解决“三急”问题,从东平台单行道到负一楼,可是却无法从电梯原路返回,为了节省时间,他只好花60块钱乘座铁青旅的服务专车返回平台取车。为了宣泄自己心中的不满, 杨先生将自己的“委屈”诉诸媒体,希望媒体“主持公道”。(网易9月26日消息)

当然,杨先生的此举再加上“广州南站有个“坑”:2公里收60大洋”抢眼标题,还是得到了广大绝大多数网友们的支持,网友StEveN :“南站全国最烂的火车站没有之一”在评论版中被顶至头条,紧跟其后的是网友战龍归来的的评论“合法,在路边画条线就可以收钱了”。

网友们你一句我一言,从火车站延伸到机场,从求证车站设施的设置的合理性海聊到了城市设施设置的合理性。仿佛一时间,广州南站这个“不合理的坑”成了大家对不合理公共设施设置泄愤口。

其实,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如今大多数的社会公共设施,在设计施工前期都会从便民利民的最大化去考虑。广州南站也不例外,根据铁路部门向媒体的解释,在广州南站三楼东平台“只进不出”,是为了更好地舒缓客流压力,限制广州南站东平台来往车辆停车候客,减少进出站旅客和接送车流的叠加,从而为广大旅客畅通检票候车的通道。

笔者不敢妄言站在杨先生一方的网友们就是守规意识不强,但是网友们也清醒认识到任何一处共公设施的规则只能设立一种,而民众的行为习惯却可能有杨氏的,李氏的、刘氏的,林林种种。可谓总是“众口难调”。

其实,当面对杨先生为了心中的不忿借用媒体对铁路展开“道德的遣责”时,笔者在深思,在生活中我们处处都有规则,例如马路的双黄线,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如若不守规,何止广州南有个“坑”。(王洪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