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搭台,“旅客”入戏 铁路唱“主角”

2016-09-29 12: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欢

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哈尔滨、西安、青岛、济南、郑州、宝鸡、日照、齐齐哈尔、赤峰、上海、大同、清河城、邯郸等方向41列旅客列车。(来源:中国网9月28日)

金秋十月,是出门旅游的“黄金日”,恰逢国庆小长假与之作美,真可谓是“一箭双雕”。无论是搭乘出门旅游动车组列车,还是自驾汽车回家陪伴父母,沿途的风景真可谓是尽收眼底,面对这么难美好的金秋时节,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感受一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美,领略一下大自然的美好风光。

每到过节时分,中国出现最壮观的现象就是“人口迁徙”,每逢过节,火车站、汽车站、机尝高速公路上就出现拥堵的局面。面对这样的场景,可谓是从小看到大,现如今,随着客流的不断增多,各部门在节前“未雨绸缪”尽最大的努力排忧解难,铁路作为运输的大动脉,一直以来,在节日期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止,共计10天。面对黄金节假日,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出行人数聚集,铁路部门可谓是压力巨大,既要最大限度的增开广受旅客喜爱的车次,加大供给量,尽最大的努力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同时,也要提升服务水平,严查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安全、温馨出行。

为了满足广大旅客黄金周出行,铁路部门可谓是“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在十一期间,增开了旅客列车,最大限度额增强运输能力,为旅客的方便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为了旅客能够安全、准时购票、按时坐上温馨列车,铁路部门针对客流量较为集中的车站,设立互联网取票专区。加强购票、候车、乘降的秩序维护和引导,全力避免因旅客扎堆取票,造成误点延误乘车时间。

笔者认为: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安全、方便、温馨”出行,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坚守岗位,用“舍小家 顾大家”的高尚情怀,奉献在铁路的最前线,用坚守书写铁路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作为旅客,在乘车的过程中,应该珍惜铁路客票资源,珍惜便捷的出行环境,多一份理解,在文明出行之中,尽情感受大自然的无限快乐。(朱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