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狂哮”,铁路呈现“巨人”神采

2016-09-29 12: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预计于9月28日前后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登陆,或将带来风雨影响。为保证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南铁停售27日至28日途经杭深线运行的78列动车车票,其中27日5列,28日73列。为此,南铁制定了相关应急措施,并开设了退票窗口,且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新华网  9月26日)

台风来袭,深深的震撼人心,台风前的乌云密布,台风来袭时的威力狂哮不止,台风过后的一片狼藉,这些无疑为人们乃至铁路运输部门造成了重大影响。每年的这个时节,福建省都会迎来特别的“礼物”-台风。每当台风过后,损失的经济是不言而喻的,而此时铁路部门也在日以继夜地进行抢修。

伴随着“莫兰蒂”台风的过去,又迎来了“鲶鱼”台风。这一次,我们仍不能坐以待毙。在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后,南昌铁路局全体职工整装待命,随时为应急救援做准备。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福建省内的各大火车站,都加开了为旅客退票改签的服务窗口,客运员们正在加班加点为旅客办理好退票改签手续。在各车站内,志愿者们对滞留在候车室的旅客进行疏通和安慰。并对滞留旅客进行帮助和照顾,使旅客们在台风来袭的狂风暴雨天气中,感受到铁路人温暖的怀抱。

台风来袭,铁路需要更多的是理解和包容,只有得到广大旅客的理解,铁路部门才会有更多的信心奋力向前,即使再多的抢修任务在我们面前也显得不那么繁重。每次在面临台风时,不仅考验了人心,还考验了毅力。不同于直接接触旅客的客运员、车站值班员,相比于在背后默默做奉献的还有工务、信号、供电、通信工作人员,他们做的是去线路巡视、检查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不但如此,在应对台风时,南昌铁路局领导干部亲自下现场连同职工一同坚守在一线岗位,一线班组全体人员每天对设备及线路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力求做到万无一失,确保行车安全。

台风“狂哮”的同时,南昌铁路局对列车开行方案进行动态调整,根据雨量和风力的大小,来调整列车是否正常运行。并实时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各大网络媒体上发布最新列车运行消息,及时的增开列车,确保滞留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  

台风“狂哮”的背后,铁路人还在继续进行着抢修整治工作,各单位正进行着检查设备设施以及整改工作。应对台风天气,铁路人一直在行动。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确保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台风无情人有情,铁路需要旅客的更多理解和支持。在灾难前夕,制定有效地应急措施,有条不絮的进行抢修工作,呈现铁路“巨人”神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