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的冰箱再“回首”,铁路供给侧改革见成效

2016-09-29 11: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9月26日晚22时,装载着29辆美的电冰箱的批量快运货车从沙市站缓缓开出。4060台电冰箱将通过铁路远销天津、乌鲁木齐等地。这是美的集团落户荆州以来首次尝试铁路运输,也是供已侧改革后铁路迎来的又一新客户。(武汉铁路局9月29消息)

据悉,美的电冰箱(荆州)工业园是国内单体工厂规模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之一,其产年规模约500万台。其全国零售网点约30000个。以往都是由铁路运输,但铁路运输成本过高,运输时效无法保障以及两端接取送达等“短板”,美的集团的产品主要由公路运往全国各地。铁路大力推行供已侧改革后,价格政策、运输时效、门到门运输等优势明显,性价比高,看得见的红利,让这位走失多年的家电行业“大亨”再度“回首”。

为让美的电冰箱“回归”铁路运输,铁路部门积极向企业宣传铁路运输新产品和最新价格政策。充分考虑到电冰箱体积大重量轻,营销人员还积极推介铁路批量快运,大力宣传批量运输可以实行实重计费。为确保电冰箱能及时起运,铁路部门还严格执行批量快运“四优先”原则,即优先配空、优先取送、优先编组、优先挂运。并指定专人负责空车调配,对接入的车辆及时编挂,最大限度减少在站集结时间。同时还对车辆运输状态进行网上监控,对无故停留超过10小时的车辆实行预警提示,减少电冰箱途中“逗留”。

曾几何时,“铁老大”是坐着等待商机的到来,现在主动出击,顺应市场的需要,,让民众看到了铁路部门供给侧改革的新变化,新气象。现在,铁路部门变“坐商”为行商,提供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的电子商务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等物资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在稳定“黑货”市场的同时,更不忘加大工业机械,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等零散货源的“白货”运力保障。大幅度的改善“白货”市场的供给侧服务,不断地改善货源结构,优化货物种类。通过转变经营方式,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能,真正实现货主就是上帝。

实践证明,供给侧改革为铁路改革这艘巨轮指明了方向,老朋友的再回首也证明了方向的准确性,相信在铁路总公司的努力下,铁路部门会在货运上寻求更多的变化,推进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的转型,为社会民众提供更有效的供给需求。(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