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黄金周,铁路你准备好了吗?

2016-09-28 11: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馨阳

中秋小长假刚过,国庆黄金周又将到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日前召开的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铁路局要比照春运高峰期,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做好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和各项准备工作。(《人民铁道》报9月24日)

在这金秋时节,正是一年中出游的好时节,又适逢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无论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美,还是“桂林风景异,秋似洛阳春”的风情,都吸引着人们背起行囊,去寻找诗和远方,将自己置身于“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画境之中,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今,随着路网的日易完善,乘火车出游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高铁安全、舒适、高速已成为人们“去远方欣赏诗情画意”的首选交通工具。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719.5万人次,日均发送929.9万人次,铁路运客远远超去年同期。可见,即将接踵而至的国庆黄金周,铁路又将迎来旅客出行的巅峰时刻。

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十一”假日期间,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出行叠加,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严查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平稳有序、旅客顺利出行。据了解铁路各相关部门提前对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组织力量细致周密地检查各主要行车设备、信息系统、客运服务设施等,确保各设备运用状态良好,将安全视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增开直通旅客列车、旅游列车、城际列车等方式,不断提高运能和运力,满足旅客方便出行的需求,加强旅客进出站和列车乘降组织,设置爱心通道,服务明星上岗位服务等方式,积极打造旅客出行的温馨之旅。

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安全、方便、温馨”出行,国庆假期数以万计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将用“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演绎奉献与付出的大爱。乐于奉献的铁路职工视旅客如亲人,弘扬奉献精神,放弃“小家”的团圆,成就“大家”的快乐。检修车辆、维护设备、巡视线路、服务旅客,他们有信心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在平凡的岗位谱写爱的奉献之歌。

我们每一个出行者还应当携手铁路人,积极行动起来,珍惜铁路客票资源,珍惜便捷的出行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一份善良,多一份理解,在文明出行中尽情享受假日出行的快乐。(刘馨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