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最美铁路人”,平凡之美,美在平凡

2016-09-28 09: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寻找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于9月25日正式结束。自8月份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活动受得了广泛关注。经社会公众一个来月的积极踊跃投票,来自一线各个岗位的10位(组)铁路工作人员获得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称号。(9月27日,新华网)

我们身边不缺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新华社联合主办的“暑运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美,那是一种“平凡”美。他们都是一线普通的铁路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用青春、用热血守卫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用爱心、用热情,让每一位乘客有着快乐温馨的旅行。平凡是美,美在平凡,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暑运最美铁路人”。

世界上没有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凡的态度。有些人自认为是“大才”,整天想着去轰轰烈烈的干一番“大事业”,对普通事、“平凡事”不屑去做,到头来却是大事做不了,小事做不好。而有些人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锲而不舍的坚守。他们没有什么“鸿鹄之志”,只是想着恪尽职守,干好自己的工作,守好自己的岗位,哪怕用一生的时间,也都会无怨无悔。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股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暑运最美铁路人”也有家,有父母妻儿,但是为了铁路“大家”,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即使是节假日,他们都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对工作,他们尽心尽责,对家人,他们满心愧疚。2016年暑运,铁路人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烈日酷暑的“烤”验。在抗击洪灾、奋力抢修的“战场中”;在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的铁路上,“暑运最美铁路人”面对困难不退缩,遇到危险冲在前。为了确保列车畅通,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诠释着“平凡”之美。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暑运最美铁路人”在炎炎夏日,坚守铁路运输第一线,保障了每一位旅客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他们虽然都是一线的普通工作人员,但是却像一颗钉子一样牢牢的“扎”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

平凡是美,美在平凡。“暑运最美铁路人”是铁路部门数万人中的其中一员,为了国家大动脉的畅通无阻,为了人们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众多的平凡铁路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心尽责,默默无闻的坚守着,他们都是“最美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