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革“推陈出新”,寻求创新发展之路

2016-09-28 09: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出行乘火车买票无非三种方式,网上订、车站或代售点买,但从今年年底开始,一种新的取售票终端将走进市民的生活。如果普及,今后火车票代售点的日子可要难过了。交汇点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上海铁路局将在长三角三省一市逐步布点站外自助取售票机,计划2018年将增加到400台,方便市民出行购票。(《江苏要闻》9月25日)

近几年来,随着铁路不断改革,逐渐丰富了人们的出行,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大多数乘坐过火车的人都知道,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同其它交通方式相比有着其必要优势,所以,出门旅行,第一时间考虑的当然是乘坐火车。

但在以前,铁路受多方条件的限制,出现了供小于求的尴尬局面,因为售票窗口的开售时间有限,列车车次较少,加之购票人较多,因此坐上火车成为视为一种奢望。然而铁路部门也是在随着人民的生活需要,不断改善的,从根本角度加开列车,到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开窗时间、再到增设新的购票渠道如:电话预定、网上订票等,再到现如今自助取售票机,都是为旅客安心出行,舒心出行改变着。

不单单在客运服务方面,随着铁路不断进行改革,铁路在货运改革方面也取得很大进步,如今的铁路快递,从简单的运输服务管理到现如今在物流行业的稳扎稳打,并迅速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可以说,铁路货运改革取得了创新发展。

短短两年时间,回首铁路发展历程,的确堪称励志的典范。时至今日,铁路仍在不断前行。对铁路不断寻求创新发展之路油然敬佩。

(熊建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