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两学一做”的三个层面

2016-09-27 15: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

本报襄阳讯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三个层面一是、要我学——形式主义,对付学习;二是、我要学——弥补不足,主动学习;三是、发扬学——总结经验,分享学习。

一、要我学——形式主义,对付学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单位或个人不以“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为目的,而是为了应对督导检查。在学习过程中走过尝做样子、照本宣科开无落实的会、拍拍照片写个报道证明开了会、抄写些党章证明在学,搞形式主义,对付学习。如果没有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没有意识到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性,不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尧工作作风不实、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漠、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这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与“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 “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宗旨背道而驰。

二、我要学——弥补不足,主动学习、践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市场竞争中企业竞争力与团队中个人的素质、技能的加强,离不开不断的学习,当今社会,弥补不足,主动学习、践行学习是企业和个人生存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内容,以践行“两学一做”为契机,加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提升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团队中个人的综合能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养“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需要认识不足、弥补不足的觉悟和结合实际主动学习、践行学习的实干。

三、发扬学——总结、分享先进经验。

两学一做开展以来,媒体、报刊、党建网络平台等对两学一做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积极推广,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参照比对获益匪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在内部报刊《电气化建设》、广讯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报道“两学一做”的开展情况及先进经验、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两学一做”及“两个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督导检查情况通报》中分享亮点指出不足提出指导建议,各子公司及机关党委认真借鉴他人创新成果弥补自身短板积极改进,在整个集团公司形成了真抓实干、认真查摆、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要防止形式主义,对付学习,要积极主动、真抓实干、弥补不足、践行学习,要总结、分享先进经验发扬学习,要坚持问题为导向,从方法、内容、措施和效果上抓紧、抓实、抓牢、抓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唐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