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无忧 为你直行

2016-09-27 15: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文斌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高铁长沙南站今天发布国庆出行消息,预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18个高铁站共发送旅客188万人次,同比增长13%。截至26日20时,9月28日至10月7日,从高铁长沙南站发往省内外各个方向的车票大多已售罄,往广州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据预计,国庆黄金周期间,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次,同比增长22%。其中,高峰日(9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

随着铁路建设发展,高铁、动车组列车快速来到我们中间,与此同时增设自助取售票机,也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的购票出行,好处作用是不言而喻。

铁路部门在追求科学技术不断创新的前提下,始终不忘为旅客提供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车站、列车等各项设备设施也在逐步优化。

我们是否还记得曾经的一票难求,由于售票窗口的开售时间有限,列车车次较少,加之购票人较多,因此坐上火车成为视为一种奢望。然而铁路部门也是在随着人民的生活需要,不断改善的,从根本角度加开列车,到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开窗时间、再到增设新的购票渠道如:电话预定、网上订票等,再到现如今自助取售票机,都是为旅客安心出行,舒心出行改变着。

改变不仅仅只是这些,以前人们提起来就恐惧的长途旅行,因为高速铁路的开通和列车设备的更新而变得温馨和享受,加之近年来车站新增的WiFi设备、可充电的插座、可调式座椅、设置母亲哺乳室、进出站免检票等等设备的投入使用,种种的便民措施,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不仅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也让旅客的旅途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民铁路为人民一直以来是铁路的服务宗旨,让旅客的出行安全、方便、温馨是铁路对旅客不便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