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外自助取售票机pk代售点,真正惠民的才是王道

2016-09-27 09: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出行乘火车买票无非三种方式,网上订、车站或代售点买,但从今年年底开始,一种新的取售票终端将走进市民的生活。如果普及,今后火车票代售点的日子可要难过了。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上海铁路局将在长三角三省一市逐步布点站外自助取售票机,计划2018年将增加到400台,方便市民出行购票。(南京晨报 9月26日)

随着社会的进步,高科技的发展,现在已经有6种购票方式了,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虽然购票渠道多了,车站排“长龙”买票的景象已经离人们渐行渐远,网络科技给人们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实惠与便利。虽然买票不用再车站排长队了,可在网络订票后,依旧要去车站自动取票机前排队,有些高峰期,一样需要提前到达车站,以免耽误行程。但现在排队取票这一现象也将得到解决,真是大快人心的好消息。

大批的旅客从车站售票窗口“转移”到网上,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类似于银行的ATM机,旅客可以在这台自助终端上购票,也可以在网上购票后拿着身份证来自助终端取票。现在上海铁路局在长三角三省一市逐步布点站外自动取售票机,更是让银行的ATM机变成自动售票机,这是金融业与运输业的完美结合,是减轻自身压力和降低社会成本的双赢举措。不管是代售点,还是现在的站外自动取售票机,都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和旅客的需求,虽然一些代售点会被取代,受到冷落,这也正是铁路进步的一个标志。

最后,笔者要提醒大家,想要出行的人们现在就可以计划自己的行程,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火车票,通过12306官网、正规代售窗口以及其他合法渠道购买出行火车票,不要盲目选择代购和其他非法网站,避免上当受骗。随着节日的临近,旅客们最好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同时留出富余的时间到车站购票、取票,规划好时间,不要忙中出错。(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