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无车日”,你我都需要绿色出行

2016-09-27 09: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6-09-26 06:28:50 来源:红网

“世界无车日”,长沙地铁将送出2000张免费乘车券,鼓励大家乘坐地铁、公交出行。(2016-09-26 06:28:50 来源:红网)

每年的9月22日为“世界无车日”。旨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和改变城市交通观念的环保活动。该活动起源于欧洲无车日,1998年法国绿党领导人、时任法国国土整治和环境部长的多米尼克·瓦内夫人倡议开展一项“今天我在城里不开车”的活动,得到首都巴黎和其他34个外省城市的响应。1998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弃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市内无汽车日”。 “世界无车日”也由此而来。

我国也于2007年开展了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的代步工具。随着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加,交通拥堵成了家常便饭,汽车本应具备的便捷、舒适、高效的优势逐渐被过多的车辆所抵消。“汽车灾难”已经形成,由此带来的汽车尾气更是害人不浅。

科学分析表明,汽车尾气中含有上百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中的污染物有固体炫富微粒、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硫氧化合物等。一辆轿车一年排出的有害废气比自身重量大3倍。英国开启洁净和环境保护协会曾发表研究报告称,与交通事故遇难者相比,英国每年死于空气污染的人要多出10倍。真是车祸猛于虎,尾气更甚之。

据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中国环境检测总站测算,全球10个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我国就占了7个。因此环保出行、绿色出行已经是我们每位市民刻不容缓的责任。

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更洁净,为了让每一位市民心情愉快、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携手倡导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少开车、多走路,尽可能的选择公共交通作为自己的出行工具。  张莉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