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带动经济飞速发展

2016-09-26 16:0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9月20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亚欧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实施积极开放战略的重要举措,2011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已成为促进中国以及亚欧各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经济网2016-09-20)

据中国经济网最新消息,在中国亚欧博览会上,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亚欧博览会是在我国开始实施开放战略重要标志,自开展以来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每次博览会的召开总是会促进我们国家和欧洲各国之间的交流和合,对双方的经济发展都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在这次博览会开幕式上,王受文副部长还列举了我国这些年的发展。

截止到2016年的上半年,我国依靠“一带一路”,带动我国经济的发展,同时和其他国家的合作也特别的密切,全国贸易总额的很大比重就属于这一部分的效益。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出,铁路的建设也可以促进国家贸易的增长,尤其是跨国铁路。

最重要的铁路代表莫过于2011年的中欧铁路,它把中国和欧洲的很多地方都连接在了一起,而且随着时间的发展和现实的需求,从我国境内始发的列车增加了很多辆,在进出口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随着中国铁路不断的走出国门,实现和其他国家的联合,为我国搭建起来了一座座沟通的桥梁,我国陆续在其他相关国家建设经济合作区,更好的去于别的国家沟通和经济交流。同时这些经济合作区的建立,还为我国以及其他国家的人们提供了很多的就业岗位,缓解了国内就业困难的压力。

从亚欧博览会我们就可以看出,我国铁路现在的发展规划是值得肯定的。在保证本国铁路稳定发展,不断创新的前提下,而且还逐步建立跨国铁路,建立一条条通往外界的‘桥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铁路的发展格局一定会呈现成下面这样:

在我国各地区,无论多么偏僻,无论地址怎么样,都将会出现列车的踪迹。此外,更多不同类型的列车,也将会逐步取代以前的旧式列车,我们以后乘坐的将会是新型的高速列车。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我国铁路的格局也将会全部完善。多条铁路相互交错,把我国连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同时也会有很多铁路走出国门,把世界连接成一个整体。

以后我国铁路的发展是趋势肯定是越来越迅速,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吧!(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