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人,你们辛苦了

2016-09-26 15: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莉

郑徐高铁的顺利通车离不开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近日,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四局等施工、监理、设计单位100多名优秀郑徐高铁建设人员乘坐郑州开往长三角地区的G1968次列车,感受曾经奋战过的郑徐高铁。(2016-09-26 05:46:18 来源:郑州晚报)

郑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61.9公里。 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2016年9月10日全段正式开通运营,总工期48个月。

郑徐高铁全程70%以上为高架桥,要二度跨京杭大运河、多次绕过煤矿采空区,其建设难度可想而知。为了郑徐高铁尽快建成通车,参与郑徐高铁的建设者们都以工地为家,有的建设者们老家就在徐州,但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人回去过。

在建设者们的日夜奋战下,一根根桩基、一孔孔桥梁陆续落成。2016年9月10日,郑徐高铁终于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并且跑出了420公里的时速交汇试验,创造了动车速度的世界最高纪录。

郑徐高铁的顺利通车离不开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高铁建设者们携手奋战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们抛家别子、远离家乡,他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近日,当100多名优秀的建设人员也坐上了凝聚着他们辛勤汗水的高铁时,再次让他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高铁人的荣耀,真真切切体验到了建设者的快乐和喜悦。

高铁人,你们辛苦了!郑徐高铁因你们而骄傲,沪昆高铁也将为你们自豪。亲,当你陶醉在安全、舒适、快捷的高铁上,回味着与家人相聚、与亲朋相见的美好时光时,我们的高铁人又开始书写高铁的下一个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