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莫以身试险侵入铁路酿悲剧

2016-09-26 15: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洋

(刘海洋)9月14日16时许,武汉铁路局麻城车务段新县火车站内发生一起铁路交通事故。一名1岁多的幼童和其爷爷张某某在车站出站口外广场玩耍, 16时44分,当事幼童脱离监护人监护,从出站口栅栏门缝隙钻进站内,在一站台南地道口附近闯入铁路线路,随后被行驶的列车撞上。事发时该车站无客运业务,出站口铁门已锁闭。看到这则新闻,惋惜之余,笔者认为,在铁路旁的任何行走或者逗留的行为都是很危险的,也有明文规定严格禁止的,且莫侵入铁路线路,以免生命安全受到伤害。

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两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还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刑事责任。面对着这些明文规定,总有人不以为然,我行我素,如抢时间抢越道口、打开护网横穿铁路、临近铁路场所玩耍等,之所以如此,主要是缺乏安全意识,总认为自己注意点就没关系,却没有想到自己的生命已经受到了威胁,直到酿成大祸,才悔之晚矣!

1岁多的幼童尚处于智力的开发期,缺乏起码的是非判断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时刻不能脱离监护人的视线,尤其要远离铁路站场等危险场所。因此,警醒那些缺乏安全意识的人们,为了生命安全,坚决不要再去穿越铁路或在铁路旁边玩耍,毕竟,没有任何事比生命安全更重要。同时铁路部门应及时采取措施,对出站口栅栏门1米以下的缝隙进行全封闭,防止幼童或者其他动物进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