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上开通Wi-Fi 提升出行幸福感

2016-09-26 15: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雯

近日笔者获悉,济南铁路局管内的75列列车已开通Wi-Fi网络,这一消息让人注目。高铁时代的来临,让人们感受到“千里之外”与“一步之遥”的转变。信息化建设让旅客享受到了更多的移动服务,例如今年12306网站客户端的推广,实名制得以体现,让过去买票难、排长队、黄牛猖獗等现象得以改善。如今,高铁WIFI的出现,也能让旅客在乘坐高铁时有更多的精神享受,提升出行的幸福感。

往返于家校还是上班族奔波于两地,“打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曾经,在绿皮车成为铁路主力军的年代,坐在拥挤车厢里的旅客,羡慕着“打飞的”的客。时代进步,铁路发展,如今时移世易,无论是商务行还是旅游行,无论是学生往返于家校还是上班族奔波于两地,“打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信息时代也早已来临,现在的人们在公交车上、地铁上,在任何闲暇的时候,都喜欢掏出手机来浏览信息,“低头族”已经成了一个不小的群体。高铁上,时常可以听到旅客向乘务员询问:“这里有WIFI吗?”“不好意思,暂时没有。”不少旅客都觉得失落,在漫长的旅途中,本来可以在线看些视频、听听音乐,让旅途变得不那么漫长。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要使用流量浏览信息,不少旅客觉得不够人性化。

休假也好,探亲也好,高铁和动车以其极具现代感的方便、低碳和快捷,方便着人们的出行,改变着人们的命运,成就着人们的希望。高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WIFI网络拉进了世界的距离。现如今,已经有列车上连WIFI都有了,表示这是大势所趋,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列车上开通Wi-Fi网络,甚至得到普及,让我们拭目以待!(姜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