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高铁大咖

2016-09-23 14: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6-09-21 06:13:06 来源:铁路

中国铁路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产业的兴盛发展。中国从技术引进到消化吸收,从科研创新到自主研发,十几年的风雨历程,中国不仅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高铁品牌”,更凭借着“中国制造”“中国速度”,让“中国高铁”成为了世界受用的品牌产品,当“金凤凰”和“海豚蓝”在郑徐线上实现420公里速度的交会实验,当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大连站迈出载客运行的步伐,“中国高铁”已然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2016-09-21 06:13:06 来源:铁路网)

近日中国中车发布了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宣传片。“金凤凰”和“海豚蓝”在郑徐线上顺利实现了420公里速度的交会实验。此次试验,不仅是世界最高速的列车交会试验,也是两列不同型号动车组列车首次重联起来进行试验,令人耳目一新,更让世人领略了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的风采。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技术引进到自我创新,再到拥有独立自主产权的中国制造,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就实现了其华丽转身,在世界范围内烙上了“中国高铁颖,让世人刮目相看。在杭州G20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动充当了中国高铁的“超级推销员”,与会的各国领导人也都对中国高铁赞不绝口。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表示,雅万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使用中国标准动车组。

目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突破2万公里,占世界的60%以上,稳居世界第一。平均运营速度、建设水下隧道等多项指标均创下世界纪录。中国高铁正朝着更高速便捷、更安全可靠、更智能高效、更节能环保、更可持续化的方向突飞猛进。

百年来,中国铁路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赢得了世界的喝彩。以前是洋人来帮我们修铁路,现如今我们中国高铁也开到了洋人的上地盘。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一张亮丽的名片,它将用其独有的安全、方便、快捷、舒适、成本低等优势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张莉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