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因粗心成为旅途“马大哈”

2016-09-23 14: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十一”国庆长假临近,学生流、探亲流增加,途经西安火车站的“马大哈”也多了起来。记者昨日获悉,9月20日,民警在西安火车站安检大厅内巡逻时,短短一个小时内连续捡到两个背包和3部手机。(9月22日  《三秦都市报》)

此类新闻不能单纯的理解为民警履职能力强,其内涵是要向广大旅客提个醒,出门在外看好行李物品,莫当“马大哈”。不仅会给各方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更是给造成带来经济损失。随着“十一”黄金周的脚步逼近,不少的家庭都选择了出门旅行,因此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铁路、公路、民航等运输行业的人流量必定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多留心,从而确保自身的财物不受损失。

提前出门不心慌,有民警告诉我们,大部分丢失财物的旅客都是因为出门的时间晚了,所以一路马不停蹄的赶往火车站、飞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结果忙中出错导致财物丢失。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多人出行的旅客朋友们,经常出现一种情况:一个包裹都以为对方拿着,结果谁也没拿,落在了候车厅或者候机厅。所以要出门旅行的朋友们最好提前出门,不赶时间心就不慌,财物就不会丢失。

随身物品勤检查,出门旅行的时候,大部分朋友都会有多个包裹,经常有背上背一个包,手里提几个包,甚至在肩上还挎一个包。在这种情况下,经常出现登车或者登机的时候,一激动就顾了背在背上的包而忘了手里提的包,或者只顾提手里的包,忘了背上的包。这次新闻中的一位失主就是这样的情况,只顾着手里的包,结果忘了背上的包。因此,在出门旅行,特别是在候车和候机的时候,一定要多检查随身物品,这样就不会出现物品遗失。

丢失财物找民警,如果你已经发生了物品遗失的情况,这个时候你应该选择及时的向民警寻求帮助,有可能民警已经捡到了你的物品,也正在寻找失主。如果你遗失了物品却没有向民警寻求帮助,就匆匆认倒霉,反而可能给捡到了你遗失物品的民警增添工作量。正如新闻中的另一位失主,丢失之后就认倒霉,结果民警费尽心力才找到她,将物品归还。如果该失主在发现物品遗失后及时寻找民警的帮助,那么就能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程序。

十一黄金周必然会形成一个出门旅行的高峰,能够错峰旅行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不能的话,旅客朋友们选择行李托运,给自己的假期旅行,做一个完美的规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