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奶奶抱”到“轮椅姐”,传递铁路服务正能量

2016-09-23 10: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慎诚

在海宁火车站,一位身穿黑色制服、头戴盔甲的强壮执勤特警怀抱着一位瘦弱的白发老人一路奔跑,如同抱着一位孩子,在进车厢的时候,他又把老人“公主抱”起来。近日,几张特警“奶奶抱”的暖心照片在网上走红,感动很多网民。(综合网络信息)

由“奶奶抱”,我又想起了长春火车站的“轮椅姐”朱丽红。她是一位普通的客运员,两年多来,她平均每班用轮椅运送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20名,累计服务重点旅客八千人次,平均每班推动轮椅往返20公里,累计行程上万公里,被旅客称为最美“轮椅姐”。

“奶奶抱”、“轮椅姐”展现给旅客的是爱心。没有爱心,就没有动力。“奶奶抱”铁警抱着老奶奶到手酸麻,而“轮椅姐”更能坚持二十年如一日,推动轮椅行程万余里,确实不简单,确实值得我们称赞!作为服务旅客的前沿,需要更多有爱心的“奶奶抱”、“轮椅姐”出现,因为他们给予了旅客帮助,向社会传递的是正能量。

“奶奶抱”、“轮椅姐”展现给旅客的是奉献。铁路客运系统职工每天接触最多是旅客,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每天进行的是重复性劳动,特别是遇见一些难缠的旅客,难免会松懈、厌烦。可“奶奶抱”、“轮椅姐”却没有厌烦、懈怠,待旅客如亲人,本身就是一种服务精神。

“奶奶抱”、“轮椅姐”展现的是一份爱心和责任。“奶奶抱”特警看到老奶奶有困难时,能够当机立断。“轮椅姐”朱贵红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社会在发展,亿万旅客对铁路服务的需求会越来越高,铁路职工的责任会越来越重。

铁路部门每天服务旅客,助人为乐的好事不计其数,“奶奶抱”、“轮椅姐只是一个缩影。从“奶奶抱”和“轮椅姐”走红网络,充分说明了人们对铁路的关注对社会正能量的传播的热情。正是这种爱的循环、传递,凝聚了铁路人热情服务人民群众的共识和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