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庆生,“粉丝”请理性追星

2016-09-23 10: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利峰

9月18日上午,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发文称:“9月16日,成都开往桂林北的K652次列车抵达桂林北站后,5名旅客在站台拉起为明星王某某庆生的海报,并将海报张贴至列车车厢的方向牌处,车站客运员发现后对其行为进行了制止。我局担当的K652次列车未进行商业冠名。我们呼吁粉丝请理性‘追星’,请勿妨碍到铁路行车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9月19日中国青年网)

“粉丝”,原来被称为“追星族”。现在许多年轻人对“粉丝”这个新词汇爱不释手,已然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而他们大多数也是青少年,其中大部分可能根本分不清楚热爱与喜欢到偏执、盲目、甚至做一些极端行为的区别。这就是为什么有粉丝会在站台拉起为明星王某某庆生,而妨碍到铁路行车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

事实上,一个多元的社会也需要明星的存在才完整,追星这个现象本身无可厚非。它是人们渴望成功,向往成功的一种表现,能够给人向前的目标和动力。但盲目的、过度的、极端的追星行为则让追星的正面作用大打折扣,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希望每一个追星的人都能做一个有独立人格、有内涵追求的人而不应只冲着明星身上的光环。几年前,痴迷于刘德华的杨丽娟,追星追到父亲跳海身亡,着实让人唏嘘不已,难以理解。这些不理性的追星行为虽然只是个别人的个体问题,但它所引发的连环影响却不容小觑。

火车站作为一个公共人流密集场所,无论从社会层面还是从铁路运输的层面来说,保障安全都是重中之重,而5名旅客选择在站台拉起为明星王某某庆生的海报,并将海报张贴至列车车厢的方向牌处,这种热爱到失去理性的追星方式,不仅影响了其他旅客的出行,更是给铁路行车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带来了隐患。

恰如乐嘉所说的,“很多追星的人,崇拜和敬仰自己的偶像。如果你追的人和追的过程,能让你成长,让你自己得到启迪和营养,让你能朝着你心中想成为的人那样越来越近,你要用心去追;如果你追的人和追的过程,只是让你迷恋,让你得到意淫的快乐,你只是为了追而追,那是你的悲哀。无论你追的是谁,其实本质都一样。”如今,青少年盲目追星的现象日益严重,他们往往只看到了明星成功后风光的一面,而未曾去思考他们成功路上为此付出的艰辛过程。

追星这个行为并没有错,只要我们能使用正确的打开方式去理性追星,这样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能给我们自身带来更多的启迪和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