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架铁路的建设真的妨碍动物的迁徙了吗?

2016-09-22 17: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少数肯尼亚愤怒民众周五(16日)在首都内罗毕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中资在国家公园承建的高架铁路,威胁野生动物迁徙,其中包括狮子,豹子和长颈鹿。(观察者网2016-09-17)

关于铁路建设对野生动物迁徙的影响,中国在这方面是有过经验的。从青藏铁路的建设来看,高架桥铁路的修建对野生动物的迁徙是基本不会造成影响的。所以,肯尼亚民众抗议中国在国家公园承建高架铁路是完全不必要的,他们之所以出现如此奋激的情绪,一方面是因为具有强烈的生态环保意识,另一方面是对高架铁路建设的影响缺乏一个理性的认识。

只要我们认真分析铁路建设的利弊,我们就能够很好地权衡这条铁路到底应不应该建设。这条铁路建成,不仅可以进一步完善肯尼亚的交通运输网络,而且对于还有益于肯尼亚引进先进的铁路技术,促使本国高铁技术的发展。而所谓的对野生动物迁徙造成的不良印象,也是一种不必要的担忧,因为相关野生动物专家已经明确指出,高架铁路的建设不会对野生动物的迁徙造成不良影响。对于这一点,肯尼亚相关政府部门需做好民众的思想工作,因为只有解决了思想上的障碍,行动才能事半功倍,保障高架桥铁路建设的执行。

所以,高架桥铁路的建设是利大于弊的,相信中国桥路集团在承接这一项目的时候也已经对这一问题做过认真的分析和判断。而现在,高架桥铁路的建设的主要问题就在于社会舆论,因此做好民众的思想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希望肯尼亚政府更够积极地对民众进行正确的引导,让这项工程尽早落实。(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