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的距离 因你而更近

2016-09-22 19: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可文

近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淄博车务段获悉,如今济铁管内的75列列车已开通Wi-Fi网络,使得旅客在漫长的旅途中不再寂寞。经测试,随车Wi-Fi的下载速度最高可达107KB/S,信号传播半径为30米,可覆盖两节车厢。列车Wi-Fi系统支持120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同时在线,旅客不必担心因设备过多被“挤”掉线。(铁路网)

前几日,跟朋友闲聊。朋友提到,前几年去南宁,要坐三十几个小时才能到,现在有了高铁十二个小时就到了,时间上是快了不少,但是坐在车上还是无聊啊,要是能有免费的Wi-Fi就好了。这话不假,但凡是坐长途客车,路上难免有些无聊,玩手机成了主要消遣的方式,可列车上手机信号问题成了旅客普遍头疼的问题。

等等,笔者要打断一下。这些问题看似只是我们心中的嘀咕,并没有提出建议或什么,可是为何现在铁路部门却在悄悄的行动起来,济南75列列车已开通Wi-Fi网络,这不正说明了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么。

作为一名旅客,笔者感觉平时还是与火车打交道的机会多一些,不仅是因为它价位合理、安全,主要还是贴心的服务。候车室里的杂志、一杯暖暖的开水、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张舒适的座椅,让回家的路更近也更凸显了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文可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