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沈高铁对于东北经济发展的影响

2016-09-22 17: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今天全长698公里的京沈高铁开始铺轨,预计2019年全线通车。(新闻联播2016-09-17)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铁路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其建设力度也在加强。从9月17日开始,辽沈铁路辽宁段就要开始铺轨了,它的建成,不仅对东北地区的铁路运输网有重要意义,甚至对全国的铁路运输网都有重要积极影响。

首先,它将大大缩短北京大沈阳、哈尔滨的时间距离,能够实现两地之间的快速往返,更能够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要,符合铁路交通像高速化发展的趋向;其次,京沈高铁作为全国高铁四纵四横的线路之一,对于促进东北与外省之间的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它能进一步打开全国市场,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最后,京沈高铁的修建,还能够把内蒙古地区纳入全国高铁运输网络,对于内蒙古经济的发展和铁路运输事业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如果把经济发展比喻成人体,那么铁路发展就像是为人体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管,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资源的流动和输送,为经济发展增添持久的生命力。毋庸置疑,京沈高铁的建成将跟好地发挥东北工业基地的地位,促进东北地区资源和产品的输出,同时也有益于东北与外省之间的资源互补,在开放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京沈高铁对于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作用,就正如血管对于人体的作用一样!

京沈高铁预计在2019年完成,届时京沈高铁是否能如我们预计的那样发挥重大作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