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2016-09-22 17: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4日16时36分,当事幼童和其爷爷张某某(67岁)在车站出站口外广场玩耍。视频显示,16时44分,当事孩童从出站口栅栏门缝隙钻进站内,在一站台南地道口附近闯入铁路线路,随后被行驶的列车撞上。据了解,事发时该车站无客运业务,出站口铁门已锁闭。(中新网2016-09-18)

从我们入学开始就在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然而现实中种种交通安全悲剧却时时发生,新县火车站1岁多幼童被撞事故带给我们的就是沉重的悲伤和深深的惋惜。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悲剧其实是可以避免的,然而它还是发生了,在这安居的背后,或许有些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

首先,这是交通安全意识的问题。在信息技术发达的现代社会,安全教育的宣传的并不缺乏,我想大多数人都知道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但是,也仅限于知道而已。在生活中,很多人并没有将这些原则放在心上,总以为这样的偶然事件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等到发生的时候已经悔之晚矣了。所以,我们的安全教育仍然存在一定的缺漏,如何把安全意识落实到实处,转化成我们自身行动的准则,我想这是我们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应解决的一个问题。

其次,是对未成年人的教育、监管和看护。小孩子本就是需要被保护的人群,因此在公共场所家长应注意对孩子的监护,不要因一时的大意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最后,要减少交通事故的产生,铁路部门也应加强管理,引导乘客正确行走,对不危险行为及时制止。

总之,交通安全问题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想要避免类似于幼童撞车事故的发生,就需要我们每个人、我们的社会不断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循交通安全行为规范,珍爱生命、远离危险。(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