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铁路停运 为铁路迅速反应点赞

2016-09-22 17:2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7日上午,成昆铁路红江至黄瓜园站间因水害塌方,导致线路中断运行。截至目前,泥石流上道冲毁线路约300米,桥梁损毁1座(朱布中桥)。受水害影响,途经该区段的昆明至成都、西安、乌鲁木齐等多趟列车将停运或迂回运行5至6天。(新华网2016-09-17)

现代化交通运输方式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天人们的出行,也绝大程度上依赖汽车和火车,因此,交通运输的受阻和变动往往会对人们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成昆铁路因水害塌方中断导致多辆列车停运,这一形式势必会给广大乘客的出行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相信这种不便都只是暂时的,成昆铁路会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成昆铁路连接成都和昆明,沿线经过多个地区和城市,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一条重要的铁路。而成昆铁路停运,对于成都和昆明的两地往返的旅客影响是很大的,不论是停运还是迂回运行,都将给乘客带来极大的不便,延长乘车时间。不过有一点值得我们庆幸的是,现在还没有到国庆黄金周高峰期,在这一时间段停运或运回运行难度还相对较小一点,要是在十一黄金周,那可真是不堪设想了!

不管怎么说,铁路停运对旅客的直接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在停运期间,成昆铁路局也必须对这一状况有所作为。一方面,应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排险抢险工作,尽快修理因水害而中断的铁路,尽快恢复铁路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也要保证信息畅通,将列车停运的消息通知到广大乘客,积极组织人员进行退票、安抚工作。而这些也是老生常谈的一些问题,希望铁路局能够尽快恢复成昆铁路的正常运行,保障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广大乘客的出行。(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