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让孩子远离你的“视线”,愿悲剧停止

2016-09-22 13: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坦

记者从湖北麻城车务段获悉,其下属的河南新县火车站内近日发生一起铁路交通事故。一名1岁多的幼童脱离监护人监护,从火车站外广场钻进车站,进入铁路线路,被通过的列车撞上,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9月18日新华社)

这种新闻,笔者这辈子都不愿意再听到了,可却总是不断的出现。闻着伤心,听者流泪。笔者也就不想赘述事发经过,亦不想在事后去说铁路部门的错还是孩子监护人的错。

一个生命因事故的消失,如果只是事后来摆摆龙门阵,那是一种对生命的亵渎,以及对安全隐患的麻痹,必然将会再次出现雷同的事故。

一个两岁不到的孩子,对整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可整个世界对于他,同样是充满危险,仅凭幼小孩子充满好奇看世界的双眼,如何能分辨出世界的险恶?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还需要家长多尽几分力。有不少网友发出严厉的斥责,孩子的家长在干什么!怎么能让两岁不到的孩子脱离视线的,事故已经发生,还望各位网友、看客都息声,斥责无法挽回生命,只会加重家人的痛苦。在此笔者也呼吁其他的家长,提高警惕,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让其健康成长。

铁路沿线,充满了旖旎的风景,伴随游人旅途不再寂寞。可铁路线路上却是危险重重,前有偷懒穿越线路老人被飞驰列车夺取生命,后有两岁幼童命殒铁轮。现在再发生类似新闻,貌似大家都习以为常了,甚至是有些麻木了,这种麻木是可怕的。是对自身安危的不在乎,是对方圆之内的规矩的轻视。铁路历来相关明文规定:禁止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而且经常会有铁路职工深入周边社区、学校做路外安全宣传教育。今时今日铁路更是修建封闭网,并在各个道口设立警示标,警示信号等等。相信这样的事故,铁路部门也是不愿意看到,不愿意发生的。

一切都要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期待不再有悲剧发生,期待笔者所期待的都能实现,让每一个家庭美满,让每一趟列车在飞驰向远方的道路上呼啸而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