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纵横中原大地 旅客畅享浓浓亲情

2016-09-22 13: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9月19日人民铁道网发表了《五年河南“米”字高铁初见雏形 高铁让我和妈妈更近了》一文。该文作者以欢快的语气介绍了近年来高铁给河南人民带来的便利,并着重强调:高铁不仅仅是拉近了人们地理上的差距更重要的是它缩短了亲友之间心理上的距离,融洽了亲情,大大增加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高铁作为一种新兴铁路交通工具以其方便、快捷、舒适等优点深受人们的喜爱。人口大省河南地处中原内陆腹地,远离“北上广”等大城市群和沿海发达地区,过去高铁发展相对滞后,人们出行主要依靠传统的普速列车,甚为不便。近五年来中国高铁加大了在河南及其周边地区的发展步伐:2012年9月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正式通车,郑州东站揭牌;2012年11月国务院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米”字高铁方案初现;2012年12月石武高铁(石郑段)正式通车,2015年河南铁路网建设投资超过200亿元,新开工铁路里程960公里,特别是2016年9月期待已久的郑徐高铁正式通车运营使得亿万河南人民如沐春风!商务人士、在外务工人员、家人长期两地分居者尤为高兴!

自2008年京津城际开通以来,高铁在我国正式营运不过短短8年时间却以雨后春笋般的速度高速发展。目前中国高铁“四纵四横”的格局已经基本成形,“八纵八横”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多的中国百姓能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利。对于注重亲情、喜欢团聚的中国老百姓来说即使久居在外、相距甚远,“常回家看看”也不再只是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