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内挂标语,王俊凯真的想要这样的庆生方式吗?

2016-09-22 10: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昨日,南宁铁路称有五名旅客为王俊凯庆生,张贴海报,影响铁路运行。对此TFBOYS官方后援会发表声明,称“TFBOYS桂林后援会”为私人组织,与官方后援会没有任何关系,并对粉丝不恰当的行为表示道歉,呼吁大家理性、合理应援。(南海网 9月20日)

现在“组团”无处不在,出门旅行要组团,买个东西要组团,玩个网游也需要组团,喜欢明星也要组个团,而这个团现在又叫“后援会”,可以为明星增加人气,让人气得到增值,只有他们的存在明星才能走下去。

很多明星后援会都是私人组织,所发起的活动基本都是团内个人筹划设计的,很多活动并没有得到官方的承认,甚至连明星本人也并不知情,此次粉丝为王俊凯庆生,在站台上拉出横幅,挡住列车车厢方向牌,极有可能妨碍铁路行车安全和运行秩序,也有可能对自身造成伤害。众所周知,火车站是一个人员密集的场所,大家在乘坐火车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当你从火车站广场进入候车室通道的时候,就会对你进行火车票实名制的核对,然后就是进入候车室的时候,对你所携带的行包通过安全检测仪进行检查,并对人身通过安检门和人员来检查你是否携带有违禁物品进站,同时在在站台上,都有黄线标记,如果候车时乘客站在黄色安全线以内,当列车经过时,使空气流速加快,气压减少,乘客外侧受到的大气压力大于内侧受到的大气压力,形成压力差,乘客就会被推向列车,产生危险。车站候车室及列车是一个流动的大家庭,其成员的组成部分可以说是形形色色,相当复杂的,任何违反规定的行为都会危及行车和生命安全。一些粉丝为了能与喜欢的偶像明星面对面,不顾交通拥堵,甚至发生踩踏事故,危及生命安全;正是有了这些不理智的喜欢和狂热,网络上才诞生出“脑残粉”一词,意在批评这些看似非常喜欢,实则毫无原则的追星一族。

事实上,一个多元的社会也需要明星的存在才完整,追星这个现象本身无可厚非。它是人们渴望成功,向往成功的一种表现,能够给人向前的目标和动力。但盲目的、过度的、极端的追星行为则让追星的正面作用大打折扣,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希望每一个追星的人都能做一个有独立人格、有内涵追求的人而不应只冲着明星身上的光环,盲目追逐。(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