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国庆期间增加运力惠民生

2016-09-21 18: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军辉

国庆黄金周临近,铁路部门启动相关方案服务旅客出行。据悉,郑徐高铁开通后,我国高铁网进一步完善,市民去西安、洛阳更加便捷,该高铁开通促进旅客列车结构优化,将成为国庆黄金周铁路旅客运输的一大亮点。(城市快报,9月21日)

客观来看,我国铁路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深水区,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得到明显改善和提高,从铁路网络的不断扩张,运输网络大调图等系列举措都将更加利于人民出行,为人民提供更多方便。完善铁路建设网络,就是要不断增强铁路自身的运力,促使人民群众旅行游玩更便利、更快捷。

首先,强化战略思想,配置升级,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方面,随着技术的进步也在不断克服各种阻力,使铁路的覆盖面不断扩大。着重建设对国民经济发展影响大等问题,通过扩大铁路的覆盖面积和通达深度,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在路网上起骨干作用的运输线路,尽快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离,加速路网线路改造,把项目建设和区域规划建设统筹开展,为地区铁路运力的提升创造更好的合作平台和发展前景。另一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装备水平、确保行车设备质量。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提高业务效率是运输工作的大局,也是铁路部门的共同责任。只有把安全意识摆在核心位置,铁路运力的提升才更直接更有效。

其次,优化软件性能,推陈出新,内外兼修最有力。报道中提到,铁路部门还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加开部分高铁动卧列车,通过恢复图定编组、动车组重联、加挂客车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并在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实现直通旅客列车“满编”运行。这些措施能否得以顺利实施,将需要有科学技术作为支撑。当前,我国铁路建设发展迅猛,各方面都较为成熟,在技术上,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资源,加快技术创新,使我国铁路主要技术装备逐步实现现代化,从物质上保证运输服务质量。与此同时,通过改善运营条件等方式,加快客、货运达速度,缩短旅行时间,提高运输效率,用信息化改造传统的运输组织方式,实现运输组织的科学化,为提升运力提供强大的运输组织保障。

不可否认,铁路运力的提高是我国铁路建设史上实践和理论的结合体。高铁切实增强运力,正是其加强硬件方面和软件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福祉的表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铁路建设中,我国高铁建设还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新形势下公共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以及实现铁路建设中国梦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