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天的“赤字”,请宽容面对

2016-09-21 09: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天宇

台风过境,城市满目疮痍。这次,连铁路也没逃过超强台风的“魔掌”,在17级阵风的狂风肆虐下,杏林大桥铁路桥的接触网严重受损,致使这条连接厦门岛与外界的铁路通道暂时被阻断。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由于鹰厦线杏林至厦门高崎间供电设备严重受损,该区间供电中断,从昨日至9月25日,厦门站始发终到的动车将改为厦门北站或漳州站始发终到。(9月17日 海西晨报)

厦门站是鹰厦铁路和福厦铁路的终点,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横四纵”快速客运通道的“一纵”——东南沿海客运专线(杭深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东南地区的重要枢纽和经济要道。这次“莫兰蒂”重拳出击,阻断了大动脉的流通,好在铁路部门处理问题反应迅速,事情一出立即调动200名的工作人员进行抢修,使之尽快恢复通车,保证广大旅客的出行顺利,将损失降到最低。

这一次由于台风的肆虐,损坏了连接主岛的百分之六十的接触网设备,使得厦门岛成为了一座“孤岛”,近10天都没有动车组进出,供电设备的损坏使得动车组像没有油的汽车一样无法前进。一遇到像这种自然灾害的时候,大家看到的是整个列车时刻表的“赤字”,晚点不详。每个车站等候的旅客都心急如焚,坐立难安,使得与车站工作人员的关系此刻也显的紧张和微妙,轻微的摩擦都会引发一嘲爆炸”。这种时候,希望大家都能报以宽容的态度来面对,作为旅客,多一点耐心与宽容,列车晚点有可能是车组加大了行车间隔时间、减慢了列车运行速度从而保证列车更加安全的通过,每个人都希望享受快捷、优质的服务,但遇到像台风这种紧急情况,不得先以安全作为最高准则来牺牲掉准时快捷的“附加项目”,运输的最终目的不是“追风逐电”,而是“防微杜渐”。作为铁路职工,要坚守自身岗位,要展现自己的职业素质,为广大旅客解忧,缓解他们的情绪,而不是一句话的敷衍,用自身的热情来感化旅客,使得情绪能更加得温和。

铁路作为国家大动脉,厦门站又是大动脉上的枢纽,一经摧毁,将危及整条运输线,所造成的后果也不堪设想,铁路部门及时积极得处理和应对使得损伤降到最低,虽然延误了广大旅客的时间,但这一切都是以安全运输为最大的前提,不因为时间的“抢跑”而受到更严重的“损害”,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是至高无上的,这也是铁路能立足于中国,成为中国大命脉的根本所在。所以,希望旅客们能报以宽容、理解的态度来面对,减少负面情绪,不要让这种焦躁充斥在车站,使得这种负能量像病毒一样传染,让铁路职工和旅客处于尴尬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