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害面前勇不畏

2016-09-20 19: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瑞鹏

继前期南方洪灾后,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以15级强度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造成极为严重的损失。这次台风登陆在厦门,导致城市受淹、房屋倒塌、基础设施损坏、水电路讯中断,特别是厦门、泉州、漳州大面积停电,经济损失极为严重。

据初步统计,截至16日21时,各地发生人员因灾死亡18人;农作物受灾86.7千公顷、成灾40千公顷,倒损房屋18323间;厦门、漳州、泉州工业企业全面停工停产,12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同程度损毁;机场关停2个,取消航班268架次;动车停运188列;公路中断260条次,公路客运停开1480班次,对台客运航线和沿海客渡船全线停航;供电中断2782条次、323万户;通讯中断82条次;损坏堤防54.05千米,损坏水闸、塘坝、灌溉设施、水文测站、机电井、机电泵站、水电站等水利设施1087座(处)。全省直接经济总损失16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18亿元。

在此等恶劣天气的重压下,并未全部停运所有列车,仍迎风向前保有部分普速列车继续运行,以此来满足旅客的交通运输的需求,由此也得以看出中国铁路的品质与安全系数之高。在危急关头仍能挑起运输的大梁,解决旅客对必须出行的燃眉之急。

随着台风“莫兰蒂”的逐渐离去,从9月16日起,受台风“莫兰蒂”影响的厦深线列车逐步恢复运行。除少部分为保障旅客安全而停运的动车外,厦深线其他列车已恢复运行。这也可以看出中国铁路在灾害过后迅速的应急和恢复能力,在一次次的挑战面前,仍屹立不倒,奋勇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