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情一吻”见证爱的赤诚

2016-09-18 15: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由于接触网被严重损坏,迅捷而先进的动车组,在厦门至杏林区间内“趴窝”,在内燃机车“助阵”下方才“脱困”。(9月17日中新网)

此次中秋期间,台风“莫兰蒂”的到来,为旅客出行带来了严峻考验。受厦门杏林至厦门高崎间供电设备严重受损,铁路供电中断,导致厦门站始发列车全部停运。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9月17日起,铁路部门对厦门站始发终到的普速列车,在厦门至杏林区间运行时加挂一台内燃机车,采取内燃机车“摆渡”牵引,保障列车在这段无电区段通行。同时,为确保动车组车底按时运转,受困于厦门火车站的5组动车组列车9月17日陆续由内燃机车牵引出岛,担当新的旅客运输任务。

虽然用内燃机车“摆渡”只是“缓兵之计”,但是能于重重困难中为旅客路畅通前路,却切实解了旅客的燃眉之急。内燃机车派上大用场,与普铁和动车“亲密接触”,缔结下台风袭击后的一段“良缘”。南昌铁路局多位职工均称,内燃机车拖着动车组跑,车头相连堪称“深情一吻”。这“深情一吻”点燃了动车前行的希望,也用“手牵手”的“洪荒之力”,帮动车度过了无电区段的难关。

这一“深情之吻”,给予了受灾后的钢铁动脉新的活力,不仅是铁路部门解决困难的智慧见证,也将铁路部门的真诚服务溢于言表。不能不说,这是台风考验下的“创新”,而这“创新”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服务以便民为主旨的诚意。台风考验之下,铁路服务没有“停步不前”,才会有我们前行之路的畅通无阻。

应看到,在天灾影响下,铁路部门暂缓前行的脚步,是出于安全考虑的“情非得已”。台风来袭,给铁路职工增加了大量工作。他们有的奋战在抢修现场,有的加班加点做好退改签,还有的在人群中及时做好解释疏导,等等。为了应对超强台风,铁路部门可谓倾囊而出。如此次台风袭击下,广铁集团、南昌等铁路局都采取了列车限速、停运、迂回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让思乡之情萦绕在离人心间,也让我们“说走就走”旅行始于脚下。但是,我们不应忽略,交通部门的职工一次次与节假日无缘,正是为了用加班加点的服务串连成我们的幸福之旅。台风袭击下,铁路部门疏通前路的责任与担当,为了旅客及早踏上行程而脑洞大开的内燃机车与动车“深情一吻”,等等,都应该让我们看到那颗真诚服务旅客的赤诚之心。

这些真情的画面,应带给我们宽容与理解。前路受阻,我们难免焦急,但焦急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耐心等待、人性理解,或才是我们应对台风考验的良策。(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