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月圆心更圆

2016-09-13 10:0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磊

又是一年中秋,一个跟家人吃团圆饭,幸福的日子。

一年时间就要过去了,但每提及家人...唉!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她们身边,却不能每天陪伴她们。一个声音飘了过来...

他,葛新利,今年45岁,是阎良工务段阎良线路工区工长,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这是他的工作之地,奋战了26年,为之磨去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在阎良地方监护道口附近,有一条河流,叫做石川河,近年来这条河的周围被修建成了公园,每天路过道口观看石川河周围美景的车辆、行人,不计其数,时常都能看到道口车辆、行人拥挤的画面。

葛新利心知中秋节日地方监护道口定会交通拥挤,他提前安排好工区节日假的准备工作,每天独自一人来到道口,做起了“铁路交通警察”,来回疏通着过往的车辆,待车辆、行人的高峰期度过之后,他忐忑的心便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叮铃...叮铃...葛新利拿出电话...只听到,喂?老爸,今天回来吗?我跟妈妈已经把月饼、饭菜什么的都准备好了,就等你回来了...啊!你跟妈妈吃吧,我值班呢,不回去啦!说完便挂了电话,拿出工作记录本,开始计划下周的工作安排。

家虽然离工区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但每天在家呆的时间顶多就吃饭那一会,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区度过,工区那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就是我的另一个家,葛新利说。说起吃饭,肚子便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葛新利缓缓的站起身来,端着自己昨日吃剩下的挂面,眼看挂面将要入口,只听到!老爸..开门..真好,有好吃的来喽!葛新利说着就跑了出去,完全不像平日里看到的那个深沉稳重的工长。你呀!一天就知道工作,多少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啊!是不是又没吃饭呢!葛新利的老婆说道。嘿嘿,这不是在值班吗?你们母女体谅!体谅!走!进去说。

坐在屋里,女儿打开保温盒,里面有月饼、小炒、米饭,闻着饭菜散发出的香味,葛新利终于忍不住了,端起碗,就是狼吞虎咽。

伴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不知不觉外面的月亮慢慢的现出了“圆”形。葛新利先完成了下周的工作安排计划说道,你们没什么事就回家吧,天也不早了,再晚点路上不安全。谁知妻子、女儿是带着准备来的,压根就没打算回家,面对葛新利的问候,从容淡定,就一句话,今晚我们就睡这了,陪陪你这个可怜鬼!听完,葛新利心里暖暖的,在妻子、女儿陪同下,坐在工区的院子里,皎洁的月光照耀着他们一家三口,品尝着甜蜜的月饼,小手拉大手...

26年来,早已习惯独自一人守着空荡荡的院子,没想到今宵月圆,心更圆。葛新利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