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出行更方便

2016-09-13 10: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莉

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最“热”的快速铁路通道——连接“榕城”与“鹭岛”间的福厦铁路将再度升温。该局将加开12列经福(州)厦(门)铁路运行的动车组列车。经福厦线路运行的动车组数量达到238列,开行频率为历史最高,届时,平均不到4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在福厦线通行,往来于福州与厦门间旅客的出行体验,比乘坐公交车还便利。(2016-09-13 08:00:43 来源:台海网(厦门))

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从9月14日起至9月17日结束,共计4天。今年的“中秋”小长假也是全国铁路“9.10”调图之后迎来的第一个假期,客流仍将以短途出行为主,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将占较大的比例。为做好“中秋”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各个铁路局纷纷通过启动节假日高峰列车运行线、增开列车等方式提高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客流变化,北京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27趟;上海三大火车站计划增开列车72趟;成都铁路局将对308趟动车组实行加挂动车组重联运行,以应对成渝高铁和绵成乐客专等即将迎来的客流高峰;郑州铁路局增开19对、武汉铁路局增开23对列车;杭州站将增开至上海、温州、丽水、合肥、南京、徐州等多趟旅客列车。为缓解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方向的客流高峰,各个铁路局还增开了夕发朝至卧铺动车组(动卧)列车,并调整高铁动卧列车开行日期。

郑徐高速的开通运营,大大缩短了中西部地区与东北、胶东半岛及东南沿海地区的时空距离,实现了大城市高铁“一日交通网”。西安也与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大连、沈阳、福州、济南、青岛等17个城市实现高铁互联。

随着高铁网的覆盖日趋完善,旅客出行变得越来越快捷、便利。小长假也可以走的更远,更方便。(张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